《未来光明》唱响科学城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11 17:5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光明新闻评论员 黄国焕)“没有约定 心却向你靠近/看那山海涌动数字风云 聆听生命的佳音/科学向善 是爱的追寻/我要在这里 表达对一座城市的深情……”3月8日,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组织创作、深圳市光明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原创歌曲《未来光明》正式全网发布,引起广泛关注。

点击播放MV,伴随着动人的旋律,虹桥、茅洲河、红花山公园、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深圳湾实验室、光明生命科学园等代表性元素交互呈现,犹如一幅幅科学光明、人文光明、生态光明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开,构建了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光明梦”。

事实上,像MV中科研工作者放弃海外工作机会奔赴光明科学城这样的故事,在光明区可谓不胜枚举。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光明区高层次人才同比增长46.46%,博士人才同比增长62.91%,其中不少是海归人才。光明区视人才为珍宝,人才视光明科学城为“梦地”,由此演绎了一幕幕充满情怀与浪漫的“双向奔赴”。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科学城是光明区最闪亮的城市名片。光明科学城集中布局建设24个重大创新载体,包括9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11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广东省实验室,2所研究型高校。到2035年,将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近年来,在光明科学城建设的强力牵引下,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产业、民生、生态等各领域齐头并进、可圈可点,成为深圳最受瞩目的干事创业热土之一。目前,光明科学城正以前所未有的“虹吸效应”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积极贡献力量。

这次发布的原创歌曲《未来光明》,不仅艺术地展示了光明城市形象,也进一步强化了“科学城IP”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更彰显了光明拥抱全球人才、共赴“光明未来”的开放姿态和美好愿景。期待光明区以更加丰富多元的艺术形式书写、展示光明科学城,讲好光明科学城故事,传播光明科学城好声音,凝聚光明科学城力量。

如今的光明,“科学基因”加速融入城市血液,“科学城IP”引力场越来越强,创新要素加速汇聚,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优质企业落户扎根,掀起了一股势不可挡的“光明旋风”。我们坚信,未来的光明,一定会更加光明。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科学城原创歌曲《未来光明》正式发布
下一条: 中山七院医生方烁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