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隐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基地启用

发布时间:2024-03-12 11:46 来源: 宝安日报

小隐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基地。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3月11日,小隐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基地在光明区启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绍华,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精彩的舞狮采青、中华传统武术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小隐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基地,对基地正式启用表示祝贺。

小隐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基地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松白路别墅区A2广场,基地主要面向公众,是一家集展示宣传、科普教育、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非遗文化体验基地。基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包含30多间沉浸式全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馆,同时拥有5000平方米左右的身心美学空间。“小隐中华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品牌的灵感来源于古代书院文化,象征着小而深刻的学问之地。

“基地为传统文化爱好者设计和提供独特的线上和线下文化研学体验系列产品,提供安全、寓教于乐、个性化的非遗技艺体验和文化访学等服务,让更多市民亲身体验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据悉,基地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合作,将开设传统戏剧、传统音乐、传统手工艺、传统民俗等不同种类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包括昆曲、古琴、活字印刷、四大名绣、中华武术、皮影、剪纸、版画、中医文化、农耕文化等百余项非遗研学课程,让人们近距离接触非遗大师,学习传统技艺。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经济指标提升
下一条: 光明街道推进商品房小区业委会成立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