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全力推动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9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3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光明区委书记蔡颖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呈现的新机遇,发挥光明优势,主动积极作为,在识变、应变、求变中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充分发挥光明科学城科创资源集聚优势,全力推动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加快打造全市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新高地,使光明成为深圳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走实走好光明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经济运行中调度经济,抓好投资增量,加强项目谋划,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争取实现最好结果。要推动大科学装置尽快发挥效益,用好已建成的合成生物、脑解析与脑模拟、材料基因组三大设施,加快建立高水平开放共享机制,为策源原始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大院大所在产业发展、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关键作用,围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展攻坚突破,着力提升光明科学城核心竞争力。要不断办好交通、教育、医疗、民生诉求等社会事业,稳步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让光明区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依法监督、代表履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紧密围绕光明发展大局,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谋划重点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加强大的动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持续用好“光明夜话”“深聊会”等交流协商平台,努力为光明科学城建设、产业创新发展、双招双引等各个领域的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大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社区居民手工制作创意压花台灯
下一条: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中科附高视察优质教育学位供给情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