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两癌”筛查进园区,快来报名!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区总工会将联合区妇联、区卫健局在区职工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两癌”筛查“进园区”活动,筛查时间预计于三月下旬,筛查地点为华强科技生态园4A栋二层,有需要的妇女朋友可关注“光明群团”公众号,在相关链接中报名参与。

据介绍,“两癌”是指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常见恶性肿瘤,这两种癌症的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女性往往很难注意到,容易被忽视和漏诊。对付“两癌”,必须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区总工会将持续推动免费“两癌”筛查进园区活动,有需要的企业及园区也可拨打热线电话88212351。

需要注意的是,宫颈癌筛查免费筛查条件须满足以下四点:30岁-64岁本区常住女性;3年内未接受过免费宫颈癌筛查者(查询深圳市妇幼信息管理系统);未怀孕的妇女;做过全子宫切除手术和宫颈局部放射治疗者除外。乳腺癌筛查条件须满足以下两点:35岁-65岁本区常住女性;2年内未接受过免费乳腺癌筛查者。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云谷社区审议通过居民公约草案
下一条: 光明区总工会联合光明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