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漫游,共赏绿意!2024年光明区花园遛遛节欢乐开遛

发布时间:2024-03-18 1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石亚男)近日,由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指导,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牵头,各区(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承办的“共建花园遛遛巴士游”正式“开游”。3月15日上午,光明区共建花园“遛遛巴士游”带领近年来积极参与花园设计、建造、运营的志愿者、设计师以及热心市民朋友近40人,一同走进东明公寓晴空半岛花园、光明实验幼儿园音乐花园和凤凰城实验学校本草沁心园体验沉浸式游园,开启一场浪漫的花园式citywalk,尽情感受共建花园的无限创意与活力。

进入东明公寓的晴空半岛花园,在蓝天映衬下,绿意盎然、蝴蝶纷飞的屋顶花园映入眼帘。该花园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设置了阳光草坪活动区、观风区、园艺修剪体验区、果蔬种植区等功能分区,为各年龄段游园者带来不同体验。在街道办及花园设计师的陪同下,市民们深入了解了这座花园的改造过程及设计理念。原本环境欠佳、功能缺失的屋顶空间,经过精心设计,蜕变为一个充满生机的空中休闲绿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日常休闲、寓教于乐的场所。

参观团第二站来到了光明实验幼儿园的音乐花园,欢快的旋律伴随着孩子们优美的舞姿,小朋友们正在花园的草坪上举办音乐节,活力十足。花园园长分享了花园的每一处设计巧思,展示了孩子们在花园建设中的创意与付出。此外,校园后方改造的菜地也成为孩子们实践的乐园,孩子们通过在菜园里观察节气变化对蔬菜的影响,感知季节的更迭和万物的生长,菜园成为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科普教育实践基地。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凤凰城实验学校的本草沁心园。由学生组成的“导游团”热情洋溢,带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个以中草药科普为主题的花园。屋顶常见的绿化在学校老师、学生及设计师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一个传统中草药文化科普基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草药知识、体验劳作乐趣、加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在学生“导游团”的讲解下,市民们参观了中草药科普展示区、中医药知识介绍区,体验了互动体验装置,深入了解了中草药的传承和发展。

据悉,2021年以来,光明区已建成共建花园共计26个,提升绿化面积1.3万平方米,组织宣传、设计、建造和运营活动200余场,共5300人次参与。接下来,光明区将持续发力,链接起更多社会力量,为光明市民增添“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打造更多亲自然的“绿洲”,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绿色福利。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进步率全市第一!中科附高2024深一模成绩重磅出炉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