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进校园公益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1:1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3月18日,马术进校园公益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举行。该项目以通过培训的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体育教职工为主导,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模拟马授课。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参与,也是在政府支持下积极探索马术普及道路上的重要节点。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等出席仪式。

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教学设施,并亲身体验了模拟马运动。据悉,目前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已逐步开展模拟马实践课程。

王志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马术这项运动在校园生根发芽,更是对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深度融合的有力实践,标志着深圳和光明正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以期培养出既有文化素养又有体育特长的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他表示,希望通过“马术进校园”这一活动,能够激发更多青少年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进而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该项目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城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马术协会承办,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广东蒙田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相关新闻

光明区将建设国际马术中心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上模拟马课程让我们感受到马术运动的激情和快乐,体验感很真实,而且一点都不难,我们更想去马场骑上真正的马体验一番。”3月18日下午,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的罗同学和杨同学在学校模拟马教室进行训练。目前,他们已经学习完理论课程,可以跨上模拟马进行实操训练。

当天下午,马术进校园公益月活动在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启动。“‘马术进校园’是未来马术发展的一大趋势,能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体验马背上的快乐。”深圳市马术协会执行会长萧红说。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党委书记罗灿对学生们能有幸接触到马术这项优雅而富有活力的运动感到欣慰。她说,新时代学生综合素质多方面提升,符合国家“体育兴国”发展战略的要求,也是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创新办学”理念的直接体现。

“孩子勇气的塑造、恐惧的穿越都是伴随着一次次摔马换来的,这个过程很煎熬。但孩子不断成长,不断认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令我倍感欣慰。”深圳市马术协会公益委员会主席、骑手家长代表彭莎女士分享了作为骑手家长对孩子接触马术之后成长的感触。

“马术进校园”是马术运动在光明区发展普及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我国马术事业蓬勃发展,深圳是广东开展马术运动最好的城市之一,光明的马术运动氛围十分浓厚。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光明国际马术中心(暂定名)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总平面图,项目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规划马术路东南侧,由光明区人民政府建设的这一深圳市级重大文体项目,现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蒙萌马”大湾区全国首发暨首次拍卖会在光明举行
下一条: 光明区17所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开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