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小卫士”认领个人专属小树苗

发布时间:2024-03-19 11:16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团区委联合中建电力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植树节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三月东风正暖,万物生长,光明青年用实际行动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

据悉,光明团区委持续推动“青年林”建设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理解、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着手建立“青年林”的养护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和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志愿养护、生态研学以及其他相关的实践活动中。各街道也纷纷响应,组织职工、居民开展各色植树活动,为美丽光明建设贡献力量。

3月12日,光明团区委联合中建电力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植树节活动,来自幼儿园的十多位“绿色小卫士”在校园建设者的协助下,来到空旷的校园绿化带空地,打卡了植树造林的新鲜体验。小朋友与建设者结对行动,拿起铁锹与水桶,为刚扶植好的小树苗培实新土、浇水灌溉,用自制的“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标识牌装饰树苗,并在绿植标记卡的种树人一栏署名,认领个人专属的小树苗。

当天,光明团区委与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团委联合开展了“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志愿植树暨联建共建活动,植树现场,团员青年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放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灌溉浇水……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棵棵茁壮的树苗整齐排列着,一株株新绿在阳光下傲然挺立,一整片“青年林”整齐舒展,向着阳光,向着未来,勇敢地生长,为绿美光明生态建设增添一抹抹绿。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邀请社会监督员参与水电气执法联合督导
下一条: 凤凰街道举办志愿者培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