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0 来源: 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卢正辉 通讯员 徐小娟 王云艳 文/图)近日,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文化广场开展“雷锋月里学雷锋,垃圾分类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将弘扬雷锋精神与传播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结合起来,呼吁辖区群众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精心设置了垃圾“趣”分类卡片、垃圾分类投掷沙包靶、大转盘等多个互动环节,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各个趣味游戏摊位人气爆棚,大家纷纷排起长队,陆续体验茶余饭后的放松一刻,并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娱乐学习一举双得。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并解答大家对于垃圾分类标准的疑问,面对面倡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理念。

“都知道现在提倡垃圾分类,自己也愿意响应号召,但很多垃圾不知道如何分,又怕分错给环卫工带来不便……”了解了陈阿姨的困扰后,志愿者手把手教学,就生活中的常见垃圾面对面指导投放,并让陈阿姨反复练习。经过短暂的教学,陈阿姨自豪地说,自己基本能精准投放垃圾了。

玉塘街道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有效传播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营造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文明氛围。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持续开展多元化的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参与感和价值感。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玉塘街道强化网格员火灾隐患排查能力
下一条: 2024光明区雷锋英雄事迹主题展在烙画基地展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