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名师生共同走好平安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6 来源: 宝安日报

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学会规避出行风险,保护自身安全,是每位孩子和家长的必修课。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获悉,自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光明区交警、教育、街道等多个部门在精准宣教方面下足功夫,强力推进校园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据统计,自开学以来,全区已有8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4万多名师生参加相关活动。

为了增强教学趣味性,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光明交警准备了“危险远离我”“变形警车珀利”等学生喜爱的动画片及歌谣作为宣教课件,并专门定制了书包、文具盒、交通安全书籍等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宣教经验丰富、有“孩子缘”的交警宣讲员、街道交安专员、学校思品老师,组成了“街道+交警+老师”宣教小分队,齐齐出动进校园,通过场景体验课、通识课、有奖问答等丰富的形式,激发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们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

为了在时间、空间上发挥最大优势,让学校师生和家长实现随时随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光明交警还结合学生年龄段的认知程度,分低龄、青少年两个阶段,将重点学习内容规整好,与区教育局联合录制了课程,并面向全区学校师生和家长进行线上教育。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召开执法交流培训会
下一条: 光明区组织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开展业务培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