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老年人艺术疗愈工作坊温暖开启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钟婷婷 杨昌清)近日,一场以“好好睡一觉”为主题的老年人艺术疗愈工作坊在公明街道V爱之家温暖开启。活动通过绘画艺术形式,为辖区老人们带去了一场奇妙的心灵之旅,助力老年人放松心情、舒缓压力。

在活动现场,心理社工通过正念学习的方式引导叔叔阿姨们进行了深呼吸、冥想,为接下来走进艺术世界、享受创作乐趣的绘画环节放松心情,激发灵感。随后,心理社工为大家介绍了绘画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包括线条的运用、色彩的搭配等。叔叔阿姨们跟随社工的步伐,在画纸上勾勒出心中对艺术的理解以及对生活之美的想象。

“我画的是自己老年生活的愿景:是与老伴一起在春天里登山赏花……”绘画结束后,作为“生活艺术家”的老人们还积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绘画内容,有些是对家的表达,有的则描绘生活的美好,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公明街道V爱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艺术疗愈工作坊,旨在通过活动帮助长者释放内心压力和提升生活质量的同时,为长者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情感的平台,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其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接下来,公明V爱还将持续关注辖区老人精神与生活情况,为老人们举办更多元丰富的活动,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马田街道网格员全力投入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
下一条: 公明街道“萌娃”学交规,可爱又认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