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1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谢婷婷)3月24日下午,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光明区领导王芳成、武肇玲、席卫忠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教育工作报告,光明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街道、区建筑工务署、光明区高级中学(集团)分别围绕“校园周边安全治理”“食品安全监管”“支持辖区教育事业发展”“学位建设”“集团化办学促进区域优质均衡发展”发言。

邱浩航对2023年光明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4年,要进一步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全区要重点围绕“教育优先发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促进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四个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光明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23年光明教育在赶超奔跑中实现新跨越。2024年光明教育将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抓手,实施“培根铸魂、民生幸福、质量提升、‘五育’融合、先行示范、光明强师、改革创新”七大工程,推动光明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4年,全区教育系统将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将教育的使命和规律把得更准,将群众的教育期盼和需求回应得更及时,不断开创教育强区建设新局面,为服务光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光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建筑工务署、光明交警大队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各科室和区教科院主要负责人等2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孕妇临产情况紧急 交警护送安全送医 ——光明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临产孕妇安全就医
下一条: 光明区部署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