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妇联在玉塘街道举办“奋进光明 绽放芳华”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0 来源: 宝安日报

女性代表体验非遗文化。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3月20日,光明区妇女联合会与玉塘街道妇女联合会在玉塘街道开展“奋进光明 绽放芳华”系列活动首场非遗文化专场活动,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30余名女性代表参加。

据悉,“奋进光明 绽放芳华”系列活动旨在为各行各业女性人才提供交流、交友、交融的平台,团结全区女性人才,为科学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在玉律醒狮馆,讲解员通过短片带领大家了解了玉律醒狮的起源与发展,目睹了醒狮“跃”“扑”“扎”三大特点,现场感受了醒狮文化蕴藏的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和民族情结。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小隐中华传统文化非遗基地。该基地主要面向公众,是一家集展示宣传、科普教育、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非遗文化体验基地。基地面积10000平方米,其中包含30多间沉浸式全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馆,同时拥有5000平方米左右的身心美学空间,为传统文化爱好者设计和提供独特的线上和线下文化研学体验系列产品,提供寓教于乐、个性化的非遗技艺体验和文化访学等服务。在这里,大家体验了汉服换装、参观了基地内不同种类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包括古琴、活字印刷、中华武术、皮影、剪纸等,大家兴致盎然、乐在其中。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碧眼社区长者学习春季养生知识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