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提前部署 确保群众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4-03-26 15: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赵展翼)清明节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承载着深厚的文化意义。3月25日下午,公明街道召开2024年清明节鹰山园祭祀活动协调会,会上就2024年清明节期间交通疏导和群众祭扫工作进行部署,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

根据会议部署,公明街道将组织辖区各方力量加强维护鹰山园场内场外交通、治安秩序。在长春北路、西田路、屋园路等15个点位配备警力与社区工作人员,保障道路畅通、墓园现场安全有序,同时倡导文明绿色祭扫,为祭扫群众提供并派送鲜花。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将设立临时禁停和单向行驶路段,即祭祀活动高峰期间(3月30-31日,4月4日共3天),从铁坑水库坝底路面至墓园出口(李松蓢信泰光学厂旁边)路段为禁止泊车和单向行驶路段,车辆由墓园正门进入,后门驶出。在祭祀活动高峰期间,每天早上7:30至下午3:00将对李松甫信泰光学厂旁边路口实施封路交通管制。为了确保交通安全,离开墓园的车辆需要绕行李松甫工业区方向经过李松甫桥驶出北环路。为保障清明祭祀期间道路通行顺畅,高峰期间严禁车辆停泊在禁止泊车路段和逆向由李松蓢墓区方向驶入。 

此外,为确保清明期间祭扫安全有序,呼吁市民群众应尽量避开高峰期祭扫,实现“错峰祭扫”,采取更加环保、文明的方式进行祭扫,营造文明祭扫社会新风尚。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汇聚社工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