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到光明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1:3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3月2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率队到光明区开展“加快医教研产融合 打造世界级医疗卫生高地”专题调研活动。光明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陪同调研。

当天,吴以环一行来到卫光生命科学园,先后参观了深圳医学科学院临时科研场地、粒影生物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实验室及卫光生命科学园展厅。据介绍,卫光生命科学园瞄准全球生物技术前沿,打造以创新孵化和成果转化为特色的科研经济生态体系,创建全国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专业园区。园区整合周边资源,与中山大学、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和深圳湾实验室、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医战略联盟,形成从早期药物发现至后期药品商业化的完备的创新成果转化链。值得一提的是,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国家、省、市、区及园区等各级政策支持,涵盖租金补贴、创业资助、投资支持、人才奖励、财税扶持、项目资助、认证奖励等,助力光明跑出创新加速度。

在随后召开的“深聊会”上,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医产学研融合发展话题,结合在卫光生命科学园的所见所闻所想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光明科学城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近年来建设成果丰硕,搭建了覆盖创新全链条的综合创新类科研平台,不断筑牢“医教研产”融合发展根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拉近基础科学研究与临床医生之间的距离,助力医疗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高质量打造区域服务平台标杆
下一条: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区水务局走访调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