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办仲裁员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相如 韩俊珠)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依法管理、规范用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近日,马田街道办仲裁员到新庄社区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

行动中,仲裁员到企业实地走访,给企业做“法律体检”,就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高温津贴、年休假待遇、劳动关系终止或解除等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督促企业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改,确保企业工作开展有法可依、有据可查,进一步规范用工,将纠纷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防范劳资纠纷发生。同时,针对企业在用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通过加强互动、深入沟通、分享经验,进一步加深学习印象。

下一步,马田街道仲裁机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劳动法律法规要求,通过送法入企、以案释法、用工体检等“点单式”服务开展合规用工指导,全链条、全方位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劳动政策指导,预警用工风险,增强企业和劳动者遵纪守法意识,推动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禾湾社区合水口社区联合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