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政协委员助力整治户外广告

发布时间:2024-03-28 16:5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汪火勇 庄晓玲)为擦亮城市天际线,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3月26日下午,公明街道组织光明区政协委员就户外广告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调研,确保弄准“问题”、开出“药方”、治愈“顽疾”。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明街道综合执法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坚持实地调研,对静宁路周边商圈户外广告和招牌安全隐患开展排查,通过“换位”的方式,邀请商户代表参与调研活动,增加商户对治理工作的了解、理解和配合。调研组重点对广告牌匾陈旧残缺、脱落锈蚀、线路陈旧裸露等悬在头顶上的“定时炸弹”精准把脉开“药方”,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现场整改,一时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商户及时更换残缺、破旧牌匾,及时加固、修复问题牌匾,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沿街商户进行门头牌匾安全法规政策的讲解,提高商户对广告牌匾设置的安全意识。据悉,此次调研共发现老化广告牌匾10处、房屋漏水5处,陈旧橱窗广告、线路陈旧裸露、脱落线条等12处,都已现场交办。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协调社区及商铺针对问题清单及时有效整改。同时,常态组织辖区政协委员开展现场调研活动,不定期询问整改进度、实地督导,全程跟踪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走过场”“打折扣”及易“回潮”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逐条逐项协调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场监管部门召开药品培训工作会议
下一条: 新湖街道“警网”联合开设反诈“课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