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市监部门服务中药饮片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区药品医疗器械注册指导站、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及有意投身光明区中药饮片生产的潜在投资者,一同造访了深圳市许可审查中心,就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在光明区设立过程中的各项行政审批细节展开深度对接与磋商。

研讨会上,各方围绕中药饮片企业落地光明区所需的药品生产许可证照申请、GMP认证等核心环节,细致梳理了流程和要求。会议鼓励投资者在中药饮片生产过程中注重科技创新和环境保护,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重提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这与中药饮片产业技术升级、标准化生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度契合。据了解,早在2023年6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便本着服务在先的理念,设立全市首个区级药品医疗器械注册指导工作站,致力于打造良好的政策和服务环境。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中药饮片等具有高附加值和广阔市场前景的医药健康产业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追梦光明”春季校招(深圳站)举行
下一条: 新湖街道培训社区河湖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