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3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彭丹)3月28日,2024年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1讲)在光明区图书馆总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文化学者、后院读书会创始人、微信读书特约讲书人王绍培作《中国:一堂丰富的人文课》主题讲座,以古今中外视角分享中国人文精神思想体系。

为何要发展通识教育?如何成为一个有教养的现代人?如何认知中国文化体系……王绍培以哲学思维和中外视角,围绕人文、教育、现代文明等关键词,多维度分享通识教育、科学与人文及文化与文明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听众讲述中国文化体系与人文精神,提倡市民要多了解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以此构建个人专属知识体系,不断涵养自我人文精神。

王绍培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潜移默化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模式,在时代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成果,加强社会人文精神塑造,进一步涵养城市的人文精神,提升市民素养和文明意识,让城市发展得更美好。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万名学子走进农场开启研学之旅
下一条: 翠湖社区居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