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1 23: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翔)记者采访获悉,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的浓厚氛围,3月31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虹桥公园组织开展了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现场知识讲解和群众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现场设置有森林防火知识宣讲台、防火宣传展板、移动宣传车视频滚动播放森林防火知识等。另外,还增加心肺复苏、婴儿异物卡喉以及电动车盲区知识介绍和安全绳、防毒面罩、家用煤气炉和热水器正确使用方法等多种类安全知识宣讲环节,多方位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效果。通过与群众现场互动、亲身体验的方式,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学习森林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防火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群众参与,共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认识,营造了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光明街道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