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1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8日讯(记者 关嘉晖)4月3日,光明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要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区巡察工作,部署了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宣读了《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坚守政治定位,站稳人民立场,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加大对“一把手”监督的力度,不断强化上下联动、横向贯通,拓宽群众监督路径,切实提升政治监督的威慑力穿透力。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严格监督管理,注重把握政策,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严明纪律作风,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凤凰街道及下辖甲子塘、东坑、塘家、塘尾、凤凰5个社区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暨城市更新领域专项巡察;对区司法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群团工作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建筑工务署、光明区人民医院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4年4月上旬至2024年6月下旬。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上一条: 《苏堤春晓》成功首演 “第二现场”六城联动震撼首发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