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职康中心残友体验绘画纾解压力

发布时间:2024-04-08 12:00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8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高晓芬)近日,新湖街道职康中心特邀请光明区民政综合服务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了一场“画解心情,减压疗愈”曼陀罗绘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有25名残疾会员及家属参与。

心理咨询师先简单介绍了曼陀罗的起源与绘画形式,引导大家在绘画时专注当下,用心感受并与自我内心世界对话。在正式绘画环节,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在场会员及家属投入到自我创作之中。将近40分钟的时间,大家沉浸于作品绘制,现场氛围安静又轻松。涂色完成后,心理咨询师引导大家为作品取名,并邀请部分会员及家属分享创作感受,引导他们进一步袒露内心想法,释放心理压力。参与会员李先生说:“整个绘画过程中,我感觉到现场很安静,听着轻音乐,专注在自己作品里,心情很平静、放松。”

据悉,曼陀罗绘画是一种随心的创作形式,这种绘画方式能够帮助参与者逐渐打开内心,释放负面情绪,最终获得心灵的平静。新湖街道职康中心将继续探索多元化心理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残疾人及家属的心理健康水平。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东周小学学子忙“春种”
下一条: 光明区举办“历史文化保护与活化利用”讲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