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林田做伴 光明掀起“生态游”热潮

发布时间:2024-04-09 17:58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农场大观园举办“兔子狂欢节”活动。

舞剧《永和九年》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燕如 文/图记者从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2024年清明节期间,光明区纳统8家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61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102.24%。

都市田园客似云来

清明节期间,光明都市田园旅游区接待游客8.49万人次。

其中,虹桥公园开展“追光十里·寻迹光明”徒步活动,精心设置“虹色研学”路线,融合运动健身、领略自然风光以及学习历史文化于一体,共吸引游客6.15万人次。

大顶岭绿道的打卡元素丰富,它串联悬桥、探桥、浮桥三大网红桥,加上虹桥公园一共10.42公里,虹桥公园中还有一座全景塔,在全景塔的观景平台登高望远,既能看到公园的核心碧湖区,又能眺望光明城区的中轴线。大顶岭绿道接待游客0.66万人次。

欢乐田园清明节期间开展春日露营、欢乐采摘、水上游乐、休闲垂钓等活动,共吸引游客1.01万人次。

光明农场大观园举办“兔子狂欢节”活动,结合园区的农场特色以及萌宠文化,开展草地抓兔趴、萌娃撸兔派对等特色活动,为游客带来精彩的趣味农场体验,共吸引游客约0.61万人次。

公园成为人气打卡点

明湖城市公园共接待2.13万人次,“FINE光明 YUAN生活”光明蓝桥露营生活节已经开幕,清明节期间市民踏着春天的节拍,来体验了一场“春日觉醒 放松指南”的生活艺术。

红花山公园吸引游客1.03万人次。红花山公园果林繁密、植被茂盛、空气新鲜,以明和塔为制高点的景致吸引着八方游客。明和塔塔身飞檐翘角,设计为仿宋塔建筑风格,巍然矗立、挺拔秀美。在塔前极目远眺,公明的山光水色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红木古镇清明节期间接待游客0.96万人次。

多彩活动添乐趣

光明区文化馆接待3034人次;光明区少年儿童图书馆(含24小时自助图书馆)接待7808人次;光明区图书馆新馆(含24小时自助图书馆)接待17707人次。

繁花似锦,大地如诗。“2024年‘新城艺韵’光明区文艺人才系列摄影专题展——繁花大地”正在光明区文化馆展出。每一朵绽放的花朵,都是艺术家心中的无尽创意与情感寄托,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吸引市民们前来参观。

同样在光明区文化馆展出的植物协同进化标本展,市民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动植物标本,包括常见的花卉、植被和野生昆虫,现场还有由活体植物搭建的植物艺术装置。

清明假期,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共开展深圳国际公共艺术季——沈少民作品展:一群斑马横穿马路、舞剧《永和九年》等7场活动,参与人数共5328人次。

4月5日、6日,舞剧《永和九年》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舞剧以序中名句作为篇章主题与情感推进的线索,采用抒情与叙事相结合的手法,将书法气韵、文人情怀融入舞蹈的编创,透过“天下第一行书”诞生至今的千年历史画卷,再现兰亭之美,展现千年传承。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观演时都沉浸在精彩的舞剧中。演出结束后,观众好评如潮,对舞剧《永和九年》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政协联络组举行骑行活动
下一条: 中山七院用3D打印技术成功帮患者重建“脊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