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举办民兵分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09 17:5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知明)近日,新湖街道举办民兵应急分队专项培训班,并举行开训仪式。

训练场上,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响亮,认真完成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立正、稍息、跨立、敬礼、齐步行进……充分显示了新湖街道民兵队伍的精神面貌。

新湖街道有关负责人指出,全体民兵要端正思想认识,提升训练效果,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具体来说,要深刻领会民兵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军事训练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有效举措,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瞄准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凝心聚力抓好民兵工作;要严格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内务纪律条令、队列训练、民兵常识、军事法规等内容开展;要瞄准高素质民兵队伍建设目标,重点在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吸收高学历、高素质民兵队员,优化调整民兵队伍结构,编组落实基干民兵分队,扎实组织民兵点验、入队训练和在岗训练,努力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高素质民兵队伍。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市监局召开交通安全宣贯会
下一条: 公明街道禁毒宣讲活动进校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