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社区谱写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09 17:58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罗诗慧 陈文吉 彭诗敏)近年来,光明街道白花社区抢抓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机遇,依托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及独有的青山绿水生态自然资源,倾力打造文化为魂、生态为底、产业为体的创新型文旅社区,谱写白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打卡,为白花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让这片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文化传承与创新 打造白花地标特色

位于光明区最东部的白花社区,原称白花洞村,是东江纵队开展抗日战争的革命老区之一,是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村庄。这里不仅拥有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而且拥有风格独特的碉楼、白墙黑瓦的客家村落等浓厚的客家文化资源。近年来,不少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到此开展研学游等活动,感受红色文化与民俗文化的魅力。不久后,白花客家文化中心公园将在这里建成,为推广客家文化和增强公众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提供重要场所。未来,白花社区将持续深挖文化基因,整合文化资源,穿点成线、连线成片,着力打造一条丰富的人文体验带,持续擦亮白花最美底色。

山水相依映画卷 擦亮白花最美底色

白花社区山水相依,绿树成荫,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林木郁郁葱葱,为社区筑起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白花河贯穿村中心,宛如一条银色的丝带,蜿蜒曲折,滋养着这片土地上的人。古朴典雅的石桥横跨于河道之上,沿河而建的滨水栈道、洋泾郊野公园,已经成为市民休闲的后花园,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前来游玩,为这一抹绿色增添了盎然生机。未来,白花将聚焦生态涵养,重点依托白花河生态资源,打造一条靓丽的滨水风情景观带,做好生态旅游文章,打造绿色发展的美丽宜居社区。

农田体验乐趣多 激发白花乡村活力

在这片绿水青山之间,白花社区的农耕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据了解,白花社区以民微项目为依托,打造亲子农耕文明体验平台,传授基本农业耕种知识,让参与者回归自然,欣赏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感受耕耘的不易与丰收的满足。此外,为带来更丰富的农耕体验,以农耕文化为主的研学基地也在规划建设中,社区将打造农事体验、家庭亲子活动、学校农业科普等全方位的农业体验项目,让人在自然环境中参与农业耕作,分享农耕文化的乐趣,传承农耕精神。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红星社区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