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长者饭堂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4-04-09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冬柔 吴清清)“不出家门也能有热腾腾的饭菜,饭菜搭配既营养又健康,很适合像我这样的老年人的口味。”近日,在家里就吃上马田街道长者饭堂(五丰年)饭菜的赵阿姨对送餐上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十分的感谢。

据了解,赵阿姨在和朋友的聊天中得知辖区不仅开了长者饭堂,菜式还丰富多样,便前往合水口党群服务中心申请长者助餐服务。合水口04格在了解赵阿姨的需求及基本情况后,为了让赵阿姨尽快吃上长者饭堂的饭菜,格员主动靠前服务,协助其整理长者助餐申请所需的资料,并上交相关部门审核。很快,赵阿姨就吃上了长者饭堂的“上门餐”。

据悉,马田街道长者饭堂(五丰年)位于薯田埔社区嘉域二期,于2023年11月22日正式挂牌运营,属于深圳市民政局公布的长者饭堂和助餐点之一,截至目前,累计就餐500余人次。现已全面铺开智慧化养老平台,实现长者刷脸、刷卡多种方式便利就餐。下一步,马田街道将继续以85个小分格为阵地,积极推动“小分格”与长者助餐服务深度融合,把助餐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实现服务“零距离”。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共绘田园都市 精彩新湖”——2024年新湖街道启动“最美建设者‘全家福’”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