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半月谭(十九)|专家人才聚光明,共话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4-11 1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记者 吴霞丹)为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4月2日,市区联动,助力区内外人才交流的光明区高层次人才“左岸半月谭”(第十九期)暨优才融慧·新质生产力主题对话活动,在光明区润宏城城市展厅成功举办!

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深圳市光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鹏城优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深圳市人才研究协会、光明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承办,中国银行、润宏城项目支持。

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王学文,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助理、数字经济与全球战略研究所所长曹钟雄,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演算法开发首席工程师何振伟,中山大学柔性电子学院教授陈高洁及100余位区内外高层次人才、青年干部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优才融慧”是市人事人才中心(市鹏城优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市级高精尖人才打造的系列人才活动。融慧活动聚焦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通过组办企业参访、产业顶尖人才对话、产学研交流等活动,推动高端人才成长与重点产业创新、深圳发展同频共振。

值“左岸半月谭”活动开展一周年之际,区委人才办对活动品牌进行全新升级,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对活动的新形式、新内涵,“破圈——缘起光明 放眼世界”“破局——不拘一格 蓄势迸发”“破茧——感恩过往 华丽成蝶”进行了推介,期待与更多人才相聚光明科学城。

王学文院长:《铸新质生产力,打造柔性电子强国——厚植根部技术,孵化未来产业》,王学文院长在主题分享中表示:柔性电子是智能时代的关键核心技术,是我国具有优势的研究领域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点学科,期待未来可集全球之智,攻前沿难题,在光明科学城有新的发展和超越。

曹钟雄所长:《关于新质生产力中的光明力量的几点思考》,曹钟雄所长在主题分享中谈道:光明科学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作为体现在四个平衡上——“策源创新与产业创新”“科研与制造业”“高科技产业与传统产业”“改革与创新”。相信新质生产力将赋能光明科学城,助力未来的发展。

随后的圆桌漫谈环节由陈高洁教授主持,现场对话王学文教授、曹钟雄所长、何振伟工程师三位嘉宾。

活动中,嘉宾们围绕《学科交叉融合,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蓄势赋能》主题,从自身发展及研究领域出发,展开深度探讨,并为与会人才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指引,活动在对话交流中圆满结束。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目前,光明科学城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布局最集中、创新动能汇聚最迅速、综合创新投入力度最大的区域。光明现正通过市区联动、政企协同,共同打造人才“创享之城”。

此次活动,期望通过专家人才引领,加速推动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为助力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注入人才力量。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藏不住啦!春日的限定浪漫都在这里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