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又有一片花海盛开,赏花走起!

发布时间:2024-04-12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最美人间四月天。最近,光明各大公园的花陆续迎来盛放期,繁花似锦,美不胜收。这个周末,跟着记者一起去打卡鹅颈水湿地公园,看大片绚丽绽放的美人蕉花,尽情享受怡人春色吧。

鹅颈水湿地公园位于鹅颈水入茅洲河的河口处,因紧邻鹅颈水而得名,占地7.05公顷,是一座以生态修复保护湿地景观为主、兼顾水质净化的湿地公园。

从公园入口进入,顺着亲水栈道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色彩斑斓的美人蕉花海。只见绿色花茎挺拔有力,顶着绯红或深黄的花冠,亭亭玉立。微风吹过,花瓣仿佛翩翩起舞的蝴蝶,充满浪漫与诗意。

古人的诗句,“芭蕉叶叶扬遥空,月萼高攀映日红。一似美人春睡起,绛唇翠袖舞东风”,便道出了美人蕉的优雅姿态。

站在栈道上,放眼望去,舒展挺拔的枝叶簇拥着饱满艳丽的花朵,与远处的凉亭、绿树交相辉映,构成一幅色彩斑斓、惬意悠然的景观图。不少市民在花海中徜徉,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感受着花香和微风拂过面颊的温柔。

据悉,美人蕉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亚热带以及热带地区常见的宿根植物,喜欢在水边和湿地里生长,具有观赏和协助水体净污功能。其花语是“美好坚实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鹅颈水湿地公园还育有100余种地被植物和30余种水生植物,为鸟类、昆虫栖息提供了良好环境。除了欣赏美人蕉花,这里也是亲近、了解大自然的绝佳选择。

沿着园内步道行走,各类植被错落有致,葱茏繁茂。流水潺潺,鱼翔浅底,清脆的鸟叫声阵阵响起,岸边的拱桥倒映在静谧的湖水中,置身其中,可以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愉悦和宁静。

美人蕉花开,与美好同行,怎能不用相机定格下来?快点约上朋友打卡,一起刷爆朋友圈吧。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达成意向融资1亿元!光明区举办合成生物专场线上投融资路演活动
下一条: 周末来光明,这两个艺术新展不容错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