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宣传进工地

发布时间:2024-04-12 16:2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沈晓纯 黄翠君 廖锦帆)近日,光明街道微治圈网格员在辖区工地开展群众诉求服务宣传活动,旨在更好地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网格小课堂、派发宣传单的形式,面对面向工人讲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宣讲“书记在线”平台提供“化解矛盾纠纷、公共法律服务、公益心理服务、困难帮扶救助、反映投诉问题、征集人民建议”六项服务,并分享成功解决欠薪问题的经典案例,为工人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他们在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等方面的疑问,告知工人可以通过签订劳动合同、保留工资条等预防欠薪问题发生;同时,现场派发《光明区群众诉求“书记在线”服务指南》,指导工人注册、登录“书记在线”填写相关诉求信息,工人可通过“光明群众诉求服务”微信公众号、小程序、i深圳APP等点击“书记在线”在线反映诉求,亦可向平安员或到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现场反映诉求。此外,网格员还向工人讲述如何申请成为平安员,平安员主要在光明辖区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及参与其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本次活动让依法依规反映诉求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群众了解和掌握合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切实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广大职工,快报名参加全市职工登山大赛
下一条: 光明区妇联将维权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