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光明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4-04-12 17: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记者 关嘉晖)近日,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届光明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5个巡察组将对凤凰街道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暨城市更新领域专项巡察,对区住房建设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高标准落实巡察各项任务。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将特别突出实施“百千万工程”、城市更新、城中村改造、医疗卫生等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接受巡察为契机,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4月上旬至6月下旬。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开通“码上巡”信访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19日。


“码上巡”信访二维码

[编辑:陈圆圆 王容]
上一条: 周末来光明,这两个艺术新展不容错过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