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启动10场充电桩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街道、进园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0-28 22: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记者从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10月期间,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充电桩安全教育系列进街道、进园区活动,通过知识普及、案例讲解、互动展示等多种方式,切实推进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下沉,全面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擦亮“光明绿”名片。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十四五”开局以来,光明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充电设施等配套建设需求也持续增加。截至目前,光明区充电设施近9000个,有力保障了新能源汽车的正常使用。日常生活中,群众与充电设施直接接触且频次极高,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多起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安全事故,大多因电池故障或操作不当等引起,且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个别群众缺乏必要的自救或施救能力。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充电设施安全生产系列宣讲活动,有利于强化群众对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的了解,培养良好的充电操作习惯,避免因操作不当等引发触电、火灾等事故,帮助群众在发现或发生安全事故后能够科学开展救援或自救,将安全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据介绍,此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将分为两大板块,分别面向街道社区群众与充电设施企业工作人员,从使用与生产两端入手,双管齐下夯实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满足群众需求。活动将在辖区6个街道依次开展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共计6场。活动以“游戏化+体验化”的形式充分展示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设施自身具备的安全技术、充电应注意的操作事项、应急知识技能等,以知识宣传活动的形式培养群众正确使用充电设施的行为习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同时,邀请行业内专家,面向充电设施企业工作人员开展4场主题宣讲会,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充电桩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