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金鹏奖草地短片嘉年华深受观众喜爱 触动市民心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4-05-19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从来没有试过在草地上看电影,而且播放的短片电影都能够引发思考,让人回味万分。”周六晚上,特意从福田区过来观看短片的市民何聪先生感慨道,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前往新区参与草地嘉年华活动,他认为今年的短片节活动较之以往办得更加丰富和好玩了,并称赞场地环境优美,配套完善,很享受在青山绿草环抱中体验超大屏幕带来的视听震撼。

在新区群众体育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光明新区金鹏奖草地短片嘉年华,是一场完全融入大自然、影视文化加休闲旅游的中国最大户外短片盛会,活动举办4天以来,播放了来自英国、比利时、德国、西班牙、瑞典、波兰、阿根廷、墨西哥、埃及、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中国、中国香港共14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选送的短片及金鹏奖获奖短片,分成明星短片展映、致青春短片展映、搞笑短片展映和浪漫爱情短片展映4场专题短片展映,并有时光隧道图片展、好莱坞特效大片道具展、创意集市、特色美食品尝大会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可谓是一场丰盛的视、听、味觉盛宴。

在受访群众中,大家普遍对短片《巴格达梅西》《坚定的锡兵》《跑跑》《万万没想到》《五分钟爱情故事》等短片印象深刻。作为本届短片节的揭幕短片《巴格达梅西》是一部很感人的励志片,讲述了独脚小主人公哈姆迪坚持信念追求梦想的故事。不到20分钟的短片让许多观众十分感动,在场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影,获益良多。“好的电影不在乎长短,在于它是否带来对生活的感悟,触动人的心灵。”家住合水口社区的麦阳欢女士说,“这几天晚上一有时间,我都回带家人过来看电影,这些短片比电影院播放的商业片有价值多了,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同时,每晚上演的全世界规模最大的3D全息投影虚拟演唱会也备受关注。“初音未来”是世界上打造最成功的虚拟偶像,是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开演唱会的第一虚拟人物。许多年轻的观众都赞叹科技的神奇,“这样的演唱会还是第一次看到,好奇妙啊!”外来务工者高泰林表示活动让他大开眼界。

据介绍,在草地短片嘉年华活动中,除了影片展映,还举办了金鹏学院大师班讲座、中国第一代新媒体短片导演对话论坛、金鹏奖短片营地派对、剧本竞赛、国际微电影展映、新媒体产业论坛等活动,为影视工作者提供了展示和成长的平台,也为全国人民打开了一扇观赏世界各国优秀短片、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大门。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