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公明各社区热热闹闹包粽子迎端午 爱心粽子传温情

来源:绿色光明网发布时间:2014-05-29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尹峰 文/图)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传统文化习俗,同时增进邻里和谐。连日来,公明组织人事办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快乐端午、粽子飘香、心系独居老人”包粽子活动,为辖区独居老人和残疾人送上了清香的粽子和真诚的祝福。

5月28日上午,记者在红星社区看到,30多名社区居民和外来建设者齐聚一堂包粽子拉家常。天气虽然炎热,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伙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糯米、红枣、花生、竹叶、红绳整齐地摆上桌,三角形、牛角形、金字塔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欢笑声中诞生了。“虽然住得近,但平时大家各忙各的,难得聚在一起。一个粽子把左邻右舍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包粽子、吃粽子,那感觉,比在家里吃来得香!” 一社区居民一边包粽子一边说道。

据了解,煮好后的粽子除了“劳动者们”自己享用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亲自将煮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里的孤寡老人、老党员手中,为他们送上街坊邻居的关心和问候,一起分享“端午节”的温情和快乐。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多种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及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社区风俗,营造创建社区文明的良好氛围,增进邻里交往,促进社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