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老照片的故事>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精华学校校长刘向辉抓机遇走上19年育人路

发布日期: 2014-07-16 10:34 [绿色光明网]

 
刘向辉近照。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 新区精华学校校长刘向辉在深圳从事民办学校教学工作已有近10年,来深圳之前他是一位公办学校的教职工。为何放弃稳定的公办学校,而选择不稳定的民办学校?刘向辉说,他看上了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凭着努力,他在深圳由一名民办学校教育者不断成长为民办学校的管理者,收获了许多荣誉,也见证了光明新区民办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教师职业令他感到快乐

刘向辉来自广东海丰,1995年从广东教育类院校毕业,被分配到老家海丰农村的一所公办中学任职。

“当时,老家这所公办中学的教学理念闭塞、教学设施陈旧,没有任何特色,关注的仅仅是学生成绩。”刘向辉说,这样的环境让他愈来愈不满,待遇问题也让他备感苦恼。同时,作为该公办中学学历最高的教师之一,刘向辉感觉自己的才华不能得到充分施展,如此一来,他迫切地希望到外面“闯一闯”。

2003年,顶着亲友的压力,刘向辉匆匆来到深圳,这里的就业机会很多,可他没有想过“换行”。能够教书育人,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他一直为此感到快乐。深圳一所民办学校很快相中了刘向辉,还请他担任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刚接触民办学校工作时,刘向辉每天晚上忙到11时许,第二天早上6时又起床,用自身努力及早适应了民办教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