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历史之老光明>首页老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创新实施“幸福社区” 打造精品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 2014-07-21 10:52 [绿色光明网]
 
 
碧眼社区旧村室外文体广场建设前是一片菜地。
 


 
建设中的碧眼社区旧村室外文体广场。










核心提示

光明新区社会建设再次发力,一次性确定58个民生项目直接投入社区,总投资金额超过8000多万元。近日,光明新区管委会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新区幸福社区第二批建设项目,该批项目涵括社区公园、文体设施、景观道路、环境整治、社区服务中心、平安社区等六大类别。记者从幸福社区建设牵头单位光明新区社工委了解到,这已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五次召开幸福社区建设专题会议。

光明新区成立之初,公共服务水平远远落后于全市平均水平,文化、教育、卫生等事业基础非常薄弱,新区所属的全部28个社区,比照其他各区,社区基础设施薄弱、社区服务功能不足、社区城市形象落后,是典型的农村城市化社区。正是在这种背景环境下,为加快改善社区环境,完善社区功能,全面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光明新区创新提出“幸福社区”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加强社会建设,强化末梢管理,改革社区治理体系,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社会建设创新试点项目之一。

具体来说,幸福社区建设就是通过迅速推进一批立足于社区的民心项目,保障一个社区有一个文体广场、一个休闲公园、一条景观道路、一个社区服务中心、一个综合活动场所,以社区设施配套化、社区文化特色化、社区形象城市化、社区安全智能化、社区服务多元化、社区管理民主化等社区“六化”建设,最终打造成基础设施完备、生活环境优美、社区安全和谐、服务功能完善、服务资源均衡、服务对象全面的“六好”社区。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贺昕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