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中秋小长假 光明新区公园里上演“美”与“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4-09-09

9月6日至8日迎来中秋小长假,连日来记者走访新区各大公园和旅游景点发现,不少游客节日游玩展现出文明风尚,有的市民主动伸援手帮他人抬婴儿车,有的市民在公共场所把垃圾放进垃圾桶,有的小朋友在公园荡秋千时互相礼让;但是也有不文明的行为给这座美丽城市带来了污点,如有的市民在景区乱扔垃圾,乱涂鸦留言,甚至有市民破坏公共器材。通过这次走访调查,记者希望展示市民的“文明行为”与“不文明行为”,促使不文明市民改掉相关陋习,为新区文明城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新城公园

阶梯处陌生人帮忙抬婴儿车

光明新城公园是一个很适合市民休闲、锻炼身体的地方,记者近日来到这里走访发现,来这里游玩的市民基本都展现出令人称赞的文明风尚。

公园入口处有一条长长的楼梯,虽然两边设有斜坡,但要将一辆婴儿车推上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张女士推着婴儿车带着8个月大的女儿到公园游玩,在公园入口阶梯处,张女士把女儿从婴儿车抱出来,但是婴儿车却无法推入公园。幸好遇到一对热心的青年男女,他们主动上前帮张女士把婴儿车推上了公园。“这没什么,看到了就帮一把,人之常情嘛。”这对青年男女笑着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