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旅游 > 

光明旅游

光明办事处多彩文体活动“扮靓”社区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绿色光明网发布时间:2014-09-05

 
光明办事处文体中心举办的健身气功培训
 

深圳新闻网光明讯(记者 贺昕 通讯员 蒋明君)近年来,光明办事处紧密结合光明地区实际,不断深入开展多类文体活动,积极发挥宣传先导和服务作用,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仅为光明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也让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参与其中,成为各类文化体育舞台的主角。

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搭建文体活动平台

据了解,光明办事处于2006年成立了文学艺术联合会、体育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三个协会,经过几年的发展,共拥有会员600多名,各类人才共58名,其中音乐18名,舞蹈类12名,文学类4人,美术书法类摄影类24人。光明办事处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内容丰富鲜明的文化活动,积极找寻优秀专业老师授课教学,组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丰富群众生活,同时开展群众喜爱的各项培训及知识讲座活动,让群众的文体水平得到普及性提高。

在充分了解基层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办事处文体中心举办活动时更加注重民间文艺培训,于今年5月开设了光明办事处2014年歌唱培训班,特邀有丰富歌唱教学经验的郭老师和曾老师前来授课,教授民俗音乐唱法和科学发声技巧,共有110名学员报名参加,为光明居民提供了学习声乐的良好舞台。目前培训班已经开展了歌唱、交谊舞、太极拳、健身球操、健身气功等方面的培训,还将举办侨民文艺、篮球知识、运动养生、棋类知识等系列培训活动,为群众举办歌手大赛、交谊舞大赛、侨民文艺汇演等活动也一一开展,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体生活。

光明办事处还着眼于在社区群众文体活动的普及上下功夫,通过老体协社区分会带动社区群众参加晨晚练,目前九个社区都有晨晚锻炼点,不少年轻人也参与其中。办事处从2012年起在社区大力推广广场舞,九个社区都开展了广场舞培训,组建了广场舞队伍,在2012年8月举行的新区首届广场舞展演中,进入决赛的12支队伍中就有9支来自光明,两个社区代表队还囊括了大赛的两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中有三个来自光明,充分显现了推广广场舞的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