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时事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又一个城市10年限售!炒房者彻底带上紧箍咒?

发布日期: 2017-05-27 07:25 [绿色光明网]

  “十年限售”是否会成为主流?

  如果说,之前只有单独一个保定出台十年限售政策,那可能不会出现全国跟进的情况。这是因为保定比较特殊。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指出,保定十年限售政策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特定背景下,对特定地块的特殊规则,其主要目的是稳定市场预期和房价走势,表明坚决抑制投机、支持自住的态度。

  如今,珠海也出现了“十年限售”,这就让人产生了疑惑:保定和珠海的十年限售会在全国铺开,成为一种常态化吗?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目前保定仅有一块地的商品房十年限售,未来可能零星有个别地块也这样,但保定地区不可能大面积推广,更不太可能全国推广。“十年限售时间太长,对于买房人是严重的管制,现在部分城市2年或3年限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短时间内为抑制投机,而十年限售太严厉,也没有必要。”

  目前,限售政策已经成为此轮调控的重要特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30个城市开启“限售”,多数城市明确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3年方可上市交易。

来源: 央视财经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