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档案>光明之新历史>光明人物>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李志勇:玉塘城管办的“拼命三郎”

发布日期: 2017-06-09 14:49 [绿色光明网]

在“清拆攻坚战”中,李志勇冲劲十足。

麒麟山片区违建被依法清拆。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 李志勇是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平时不爱多说话的他工作起来就像一头牛,新区在开展拆违建“减存量”,在深入推进麦仕达、麒麟山片区、长发鸡场、盲婆坑和长流陂等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工作中,李志勇身先士卒,被誉为“拼命三郎”。

领导眼中的他 工作不怕吃苦

谭佳艺(玉塘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志勇平时话真不多,但他干工作却像一头老黄牛,有使不完的劲。只要是分给他的工作,他总是不讲条件出色完成任务。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人老实,干事扎实,责任心强,工作中不怕吃苦,很努力。”谭佳艺告诉记者,李志勇2011年12月大学毕业分配到原公明办事处执法队就和他是同事了。李志勇到执法队就负责查违工作,别看他年轻,在新区查违战线上他可是一名“老查违”了。

谭佳艺还告诉记者,查违工作是一个得罪人的活,不但累,也很难出成绩。但李志勇却敢于担当,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带头干好本职工作。在查违工作中,他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谭佳艺说,长流陂合兴鸡场有一万多平方米的违建,该地块上的违法建筑,主要用于非法养殖以及黑心棉加工,卫生环境极其恶劣,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存在重大环境卫生及安全隐患,一直是城市品质提升的“绊脚石”,也是玉塘办事处五个最难啃的违建之一。

接到清拆长流陂合兴鸡场违建的任务后,为彻底把这个“毒瘤”拆除掉,李志勇和他的团队不辞劳苦,分头做业主的工作,一天、两天、半个月过去了,业主们都避而不见。多次碰壁后,李志勇并没有灰心,他就蹲在业主家门口等。

功夫不负有心人,业主们被李志勇的真诚和敬业精神所感动,他们都签下了拆除协议。

5月23日,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长流陂合兴鸡场上的违法乱搭建在一片轰鸣声中被夷为平地。这是玉塘办事处继5月16日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片区专项整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重大胜利后,在“五大攻坚战役”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谭佳艺还告诉记者,李志勇妻子今年大年初一生产,他年三十还在加班工作。由于部门人手少,春节假期一过他就又出现在查违现场了。

在谭佳艺眼里,李志勇就像一头老黄牛,真正的共产党员,合格的螺丝钉。

来源: 晶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