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时事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今日“出伏”!今起到“秋分”一定记好这五点

发布日期: 2017-08-21 07:26 [绿色光明网]

  3款降压的药茶

  4睡得“早一点”

  出伏以后很多人容易感到疲乏,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秋乏”。这是因为经过“昼长夜短”炎热的盛夏,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特别是老年朋友。

  此时如果不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秋乏”更容易出现。另外,出伏后如果睡眠不足更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引发心血管疾病。

  专家介绍,晚上11点到凌晨2、3点,是人体的最佳睡眠时间,错过这个时间段,睡眠质量就会大打折扣。

  一般最好10点半就应该上床睡觉了,特别是凌晨1点到3点一定要入睡,否则对身体会有比较大的损伤。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邹佳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