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提升改造1796盏路灯 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 2017-09-04 11:32 [绿色光明网]

李松蓢社区河堤路市场街灯。

工作计划

深入开展道路照明提升改造

完善路灯没有休止符。3日,记者从新区城管局了解到,为彻底解决新区“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市照明质量,新区指导督促原光明、公明办事处开展道路照明设施完善项目,改造“有路无灯,有灯不亮”路灯2368盏,其中光明办事处838盏,总投资1565万元,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公明办事处1530盏,总投资2557万元,目前已完成概算批复。

下一步,新区将通过打造特色夜景、建立智能监控、开展完善项目等方式,从多个方面发力,提高城市照明景观、管理、服务水平,深入开展道路照明提升改造,打造亮丽的城市灯光景观。一是做好城市照明行业管理工作。根据《深圳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要求,编制新区城市照明详细规划,布局近期照明建设重点,指导建筑物照明景观设计,突出城市照明景观效果;新建全区性城市照明智能监控系统;加强城市照明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指导路灯维护单位做好施工作业安全、用电安全。二是推进道路照明设施设备改造提升。计划完成社区路灯完善工程,淘汰更新老旧路灯,消除安全隐患,解决“有灯不亮、有路无灯”问题;开展松白路、光明大道、观光路等重要节点和门户区灯光景观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每个办事处精心打造一个特色灯光景观。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李军涛 通讯员 蓝汝风 余超涛/文 记者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