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文明养犬”公益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9-18 17:17 [绿色光明网]

现场为犬只注射免费狂犬疫苗。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狗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可随之而来的不文明养狗行为却层出不穷。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习惯,9月17日,由公明办事处、光明新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共同发起的“文明养犬”公益活动在公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社桥社会工作者就文明养犬、解决社区流浪动物扰民的问题为市民支招,对市民提出的犬只管理、办证年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为现场居民讲解犬只管理条例内容和办证流程。同时,深圳市养犬许可登记点之一的乐嘟宠物诊所现场为犬只注射免费狂犬疫苗,深圳市华南犬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安排专业人员向市民展示抓捕车、抓捕工作,为流浪、无证犬只实施抓捕、绝育、免疫、领养等一系列工作,控制社区流浪动物的数量,减少流浪动物扰民的现象,得到了市民的支持和赞扬。启动仪式后,公明城管办还邀请在场的养犬户在横幅上签字,做出文明养犬的庄严承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