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文明养犬”公益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17-09-18 17:17 [绿色光明网]

宣传活动现场。

对市民最反感的养犬陋习这一问题,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部分人都表示最不喜欢遛狗不拴狗链的。“有些养犬人甚至遛大型犬时也不拴狗链,就任凭大狗在自己身边跑来跑去,人来人往的,万一冲上来着实令人害怕。所以遛狗拴狗链是一个基本的文明行为,希望所有养犬人都牢记这一点,”市民江永珍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主人不清理道路上的狗粪便、不按时带狗打疫苗等也成为养犬陋习中比较令市民们反感的事情。“其实很多不养犬的市民也都很喜欢小狗,但是如果养犬人不文明养犬,只会令大家对犬类越来越反感,只有文明养犬不扰民,才会让更多的人接纳并喜欢小狗。”市民张远伟表示。

“加强养犬管理,提高养犬人的文明素养须引管并重,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宣传工作好比粮草,公明城管办志愿服务队在这一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尝试,今年以来,开展宣传活动已高达上百次。”公明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明城管办将发挥志愿者劝导作用,深入社区、商业广场、学校等场所进行文明养犬的宣传,结合服务、管理和执法手段,逐步实现文明养犬劝导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习惯。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