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大土整关键期 林地果园片区按时完成签约

发布日期: 2017-12-27 09:19 [绿色光明网]

黄永泉。

梁庆河。

■先进典型

黄永泉:从“账房先生”到土整攻坚能手

从8月份开始,黄永泉已经在中大土整项目办公室呆了4个多月。对他来说,这4个月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自工作以来,黄永泉一直从事财务核算方面工作,而这4个月,他从一名财务人员变成土整攻坚能手。在最近的果园林地签约工作中,黄永泉和十几户业主不断沟通,成功说服他们签约。

黄永泉是新湖财务核算中心的负责人,他介绍,自工作以来便一直从事财务核算方面工作。今年8月,新湖正式打响中大土整攻坚战,黄永泉被临时抽调到综合协调组负责统筹协调工作。

虽然隔行如隔山,不过被临时安排到新岗位的黄永泉立马进入了工作状态。“不断学习政策和补偿方案,尽快熟悉土地整备工作的流程,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黄永泉介绍了自己的适应过程。在统筹协调之余,黄永泉也深入基层和群众做思想工作。在最近的果园林地签约工作中,黄永泉便积极和十几户业主保持沟通,并成功说服他们签约。

谈及工作体会,黄永泉表示首先要坚持不突破底线,群众都很朴实并且支持国家发展,只要真心和群众交朋友,保持耐心热心宣讲解释政策,就能获得多数群众的广泛理解和真诚支持。

梁庆河:以接地气方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在此次中大土整项目攻坚战中,新羌社区干部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充分突显出基层组织的强力攻坚作用,基层干部发挥主心骨、主力军作用,其中,被同事称为“福哥”的梁庆河便是典型代表。

在新羌社区土生土长的梁庆河熟悉当地民情,是一名从事过查违、农田改造、土地整备等业务的多面手。自去年社区设置专职力量,成立土地整备办公室以来,梁庆河便主要从事土地整备工作。他介绍,目前新羌社区同时并存多个土地整备任务,包括中大项目、茅洲河整治、公常路等。

在他看来,做好土地整备工作有两个关键,第一要充分了解考虑群众诉求,第二必须更接地气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梁庆河介绍,由于不少业主需要工作,平常没有时间沟通和签约。于是,他们就充分考虑了业主的时间,利用中午午休或者晚上下班时间,在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主动上门解释政策。甚至,有些业主年纪大,不方便前往中大土整办公室,梁庆河和同事们便主动送协议到业主家里进行签约。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吴敏 欧阳州武 尹峰 莫倩/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