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奋力创新开创土地大整备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18-02-05 11:06 [绿色光明网]

红坳村整村搬迁带动发展造福群众。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 核心提示 大整备带动大项目,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这就是光明新区创新机制不断开创土地整备全新局面的真实写照!华星光电G11、轨道6号线、外环高速公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鹅颈水库等一批省、市重大项目同步推进,新区土地整备工作取得新突破、新高度、新发展。

2月2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在新区多功能厅主持召开2018年土地整备工作会议。新区纪检、发财、经服、土地监察、土整及规土和各办事处等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新区土地整备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土地整备工作计划及工作思路进行座谈讨论。各参会单位分别从职能工作出发,分享了2017年工作经验做法及体会,交流了2018年土地整备工作思路,提出了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建设性建议,并作出工作表态。

何奕飞指出,2017年土地整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会议的召开,就是要在2017年成果基础上进行好好总结,进而谋划好2018年土地整备工作。

2018年土地整备要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彻底转变思想观念,由被动向主动转变,每个办事处要主动提出整备,在辖区内主动整备出连片产业用地,为新区经济发展服务。同时,2018年要开展土地整备“大比武”,以签约协议、整备土地、拆除建筑物等数据论结果,每个办事处进行考核评比,形成比学赶超浓厚竞争氛围。

会议强调,土地整备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实践证明,没有一把手的重视,土地整备工作将难以推动。2017年土地整备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新区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办事处一把手亲自抓实土地整备工作。2018年各办事处要继续深化土地整备“一把手工程”认识,把土地整备工作作为磨练干部的“训练场”,学习借鉴凤凰办事处“傻瓜套餐”工作做法,将土地整备工作内容、程序等详细列出清单,将土地整备专业化工作简单化,鼓励各级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土地整备工作。

会议要求,2018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土地整备工作的艰巨性、光荣性和重要性、意义的认识,坚持“政策、标准、口径”三统一,发挥大兵团作战模式优势,发挥部门联动、综合施策作用,继续加快推进新区土地整备工作,以大整备带动大项目,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同时,要深入挖掘基础工作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传播好人好事的正能量,在新区营造和谐、文明的土地整备氛围。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