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新增两所“新基础教育”试验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15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举行“新基础教育”新增试验校签约仪式。在新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等的见证下,新增试验校李松蓢学校、马田小学的校长分别与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院长李政涛教授签约,这意味着李松蓢学校、马田小学正式成为“新基础教育”共生体新成员。

此次李松蓢学校、马田小学两所学校的签约,进一步扩大了光明新区“新基础教育”队伍,为“新基础教育”增添了新的力量,有助于完善光明新区区域教育改革的“光明经验”和“光明范式”,是光明新区教育发展又一里程碑。至此,光明新区已有“新基础教育”基地校4所和试验校2所。

签约仪式上,李政涛教授表示,李松蓢学校、马田小学两所学校加盟“新基础教育”试验校,使光明新区教育发展有了新的引擎,希望试验校有勇气面对前进路上遇到的困难、困境,期待基地校、试验校能够坚持下去,迎接光明新区教育的美好未来。

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负责人高度评价“新基础教育”对新区教育的作用。他指出,“新基础教育”给新区基础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大家描绘了未来几年光明新区教育快速发展的蓝图,新区“新基础教育”基地校、试验校的教师们要珍惜机会努力进取。

李松蓢学校、马田小学校长对能搭乘“新基础教育”这趟高速专列而倍感幸福,表达了对新区文体教育局、新区教科研中心及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的感激之情和践行“新基础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光明新区推行“新基础教育”已有近四年时间,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光明小学、爱华小学、玉律小学等第一批4所试验校已于去年转为“新基础教育”基地校。推行“新基础教育”后,光明新区在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学校整体转型、教科研中心职能转型及区域教育改革探索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银华 张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