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东周石围齐发力 啃下土整“硬骨头”

发布日期: 2018-06-08 16:01 [绿色光明网]

东周社区木墩旧村村口段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 根据2017年3月1日新区《关于印发光明新区交通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通新区44条断头路。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在光明新区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在光明新区土地整备局统筹协调和紧密配合下,光明办事处和马田办事处发挥社区干部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在征得被搬迁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下,分别完成东周社区木墩旧村110米和石围社区400米土地整备任务,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至此,意味着周家大道光明段和马田段土地整备项目收官在即。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周家大道光明段土地整备项目将在三天内完成施工移交;周家大道马田段土地整备项目也将于12月中旬开始陆续移交。

东周社区齐心协力 推动土整任务完成

据了解,周家大道涉及光明办事处东周社区路段长度约1.5公里,用地面积120337平方米,涉及龙大高速段及东周社区木墩旧村村口段。其中龙大高速段涉及3户业主,需整备面积为8920平方米,已于2013年完成土地整备工作;木墩旧村村口约110米地段涉及10户业主,地块总面积5088平方米,其中未征地块面积约17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7764平方米。

“2017年,光明办事处和社区均下决心啃下这个困扰多年的硬骨头。”东周社区党委委员黄锦辉告诉记者,为了解决木墩旧村村口段“最后一公里”的整备任务,一方面,光明办事处成立攻坚小组,定期定点召开攻坚会议,讨论重点难点,研究攻坚方案。另一方面,在办事处领导的大力协调下,东周社区党委书记陈冬明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同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一切以百姓利益为重,从攻人到攻心,放弃休息时间,多次上门做各被搬迁户的政策解释及思想工作,处处为百姓考虑,最终于11月30日前完成周家大道木墩旧村村口段房屋的拆迁工作。

昨日下午5时许,光明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项目三部负责人林时杰告诉记者,周家大道光明段土地整备项目将在三天内完成移交。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