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东周石围齐发力 啃下土整“硬骨头”

发布日期: 2018-06-08 16:01 [绿色光明网]

石围社区金莹工业区附近施工现场。

石围社区主动参与 啃下土整“硬骨头”

相对周家大道光明段而言,周家大道马田段土地整备项目任务量更大,涉及业主更多。据了解,周家大道马田段土地整备面积264680平方米,项目共涉及业主75户。根据新区交通大会战工作部署,2017年新区打通断头路任务为23条(不包含周家大道马田段)。但是,马田办事处主动加压,积极作为,将原本2018年断头路任务周家大道马田段纳入到新区2017年打通断头路任务。目前,马田办事处正在加快推进,全面完成周家大道马田段金莹工业区、群辉达厂等重要节点土地整备任务。

“石围社区金莹工业区用地面积为23355平方米,道路红线范围内涉及该公司的厂房占地面积12478平方米。目前,金莹工业区已与办事处达成初步协议,预计十天内可完成清拆。”昨日下午,石围社区土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麦富强表示,打通周家大道关乎民生发展,社区责无旁贷,要冲在第一线。在项目进行过程中石围社区党委书记麦壮辉亲自挂帅,抓好辖区土地整备工作。同时,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提供坚实保障,让社区顺利组建自己的土地整备队伍,成立土地整备办公室,使社区角色起了质的变化,从被动协助配合土地整备工作到积极主动参与土地整备工作,组织动员全社区力量。“在谈判过程中,居民的要求标准不一,但民生工程势在必行。”麦富强告诉记者,社区土整办公室十几名同事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方式攻坚克难,在新区土地整备局和办事处等部门的支持下啃下这块“硬骨头”。

推动土整工作,也离不开业主的支持。群辉达厂的业主苏运喜作为业主代表向记者介绍,公司始建于2006年,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目前已与办事处初步达成协议,将于12月10日前完成搬迁工作。据了解,该公司用地面积9449平方米,建筑面积5268平方米。“修桥铺路是造福民生的工程,我们工厂要承担起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苏运喜表示,为了配合周家大道马田段土地整备,工厂克服重型设备转移、旺季赶工期等困难,全力支持配合土地整备工作。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李军涛 通讯员 赵亚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