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妇产医学中心

发布日期: 2018-06-13 20:42 [绿色光明网]

高国兰   教授  

国科大深圳医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妇产医学中心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

学术任职: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妇科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第六、第七届副理事长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妇科肿瘤学组)常务委员(组长)

国际妇科内分泌学会中国妇科内分泌分会创始人之一

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

卫生部“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研究专家

中华妇科肿瘤学会妇科肿瘤疑难会诊中心专家

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 委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部评议专家

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

担任《国际妇科肿瘤杂志》中国版、《中华妇产科杂志》等6家期刊的编委。

学术专长:

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对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妇科肿瘤的规范化诊治、体外药敏及肿瘤切除与整形结合进行了系统研究,近年来专注于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规范性诊治和宫颈癌前期病变的早期筛查、诊治等。完成亚洲首例“渐冻人”孕妇剖宫产手术和著名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剖宫产手术。

承担“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省部级奖4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专业文章120余篇。担任《国际妇科肿瘤杂志》中国版、《中华妇产科杂志》等全国多种杂志的编委,是《妇产科学》第7版全国规划教材的编委。培养研究生30余名。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