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长圳学校2017市级课题开题论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6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 近日,长圳学校召开2017年度深圳市重点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会邀请到深圳市教科院科研管理中心黄积才主任、光明新区马山头学校朱建山副校长、深圳市育新学校教科研刁泽民主任和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余丽华主任以及光明新区教科研中心科研室陈西良研究员等专家莅临指导。

在开题论证会上,黄积才代表深圳市教科院科研管理中心为长圳学校副校长舒才友,以及鲜琳、王传俊所主持的三个课题颁发了立项通知书。他表示,长圳学校此次一举拿下三个市级课题,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科研环境里,实属不易。而纵观新区其他学校,长圳学校在教育科研领域也是独占鳌头。他还鼓励长圳学校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潜心钻研,力争在教育科研方面做出一番成绩,闯出一片天地。

随后,舒才友所主持的《初中名著导读教学现状分析与策略研究》,鲜琳所主持的《基于减负增效的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研究》,王传俊所主持的《光明新区小学高段学生情商状况调查与研究》课题,分别进行了开题汇报。之后,针对每个课题,与会专家分别给予了专业化的指点和评价,高度肯定了长圳学校三个课题的研究价值。光明新区教科研中心科研室陈西良对近两年来长圳学校的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近两年长圳学校申报并立项了一大批省、市科研课题和学生小课题,科研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长圳学校校长叶兆波在总结时表示,长圳学校教师要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不断完善并提升自我的教育教学素养能力,为长圳学校成为光明新区教育高地而奋斗。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鲜林/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