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小学140余名教师培训禁毒教育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7

深圳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王尾凤)6月25日,光明办事处在光明小学开展了以“禁毒齐参与,协力育新人”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培训活动,140余名教师参与了培训学习。

讲座上,禁毒社工运用PPT详细地向教师们讲解了当前我国毒品形势、青少易接触的毒品种类和危害、当前新伪装的毒品、如何辨别和介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自身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为帮助教师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光明办事处在6月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青少年为主要教育对象,围绕着校园开展的禁毒多项宣传举措,使禁毒工作深入人心。光明小学负责人表示,在光明办事处的统一指导下,光明小学的校园禁毒工作卓有成效。学校专门成立了禁毒义工队伍,义工有40多名,有教师、家长,还有学生,这些义工构成了“三位一体”网络,使禁毒工作宣传基础更加夯实,并将禁毒工作渗透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同时通过家长向社区周边进行扩散,使禁毒工作更加有的放矢,更有成效。并运用“社工+义工”、“家庭+学校”等联动机制,增强了家长和少年儿童的拒毒防毒意识,同时提升家长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认识,在家庭、学校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